社会你天哥

丑拒微草丑拒庙药
蓝雨独自美丽

给《神皆寂》的短评

不是长评是短评,一打开文档就絮絮叨叨的写出来了,乱七八糟的我都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东西,一些看文的感想,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,如果解读有误也不许骂我T T。 @0415 


  初读《神皆寂》感受是撕裂的痛,心肝脾肺被绞成一团,想说点什么,一开口却像早起刷牙流了满嘴的血,又懵又痛,只能哭出眼泪。感情太过浓烈,我沉浸里面好久才缓过来,想写的长评也搁置了。

  后来再看的时候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只游荡在雪地里的幽灵,被冻成没有触感,眼前只有茫茫的白。被浸泡在岩浆里的心脏溢出泊泊的鲜血,惠的爱是缠绕在阴影之中不得解脱的诅咒,他渴求得到五条的回应。夏娃经受不住诱惑偷吃了苹果,被抛弃的小孩不顾一切的爱上了自己的养父。

  缺口的苹果在我这里的理解除了欲望之外,更像是一颗缺口的心,想到被填满,想要得到更多,不只是亲吻拥抱做爱,想要同样的付出的感情。幼年被抛弃的经历让惠患得患失,文中不被承认的关系成了系在他脖子上的绳索,想要被占有,想要成为五条悟的唯一。这是他的蛇,诱惑着他去吃下苹果。

  文中的五在我看来是爱惠的,只不过亲情成分大于爱情。惠对他的感情和纠结一直被五看在眼里,他明白自己养大小孩的所有痛苦,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,他不想给。我有时候会觉得他有点享受浸泡在这种缠满影子的爱之中,是年长者看少年青涩感情时候独有的恶劣,泥地里的白雪,踩上去就会变成淤泥。

  惠想要赢这样的五条悟是很正常的,男人的人生中父亲不是被打败就是被仰望。他的人生中一开始就没有多少筹码,遇到五条悟之后更是满盘皆输,他是天底下最倒霉的赌徒,万幸的是他的对手愿意和他分享赌注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